美哉大臺中 余如季攝影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從事攝影藝術工作一甲子的余如季老師,深耕大臺中文化記錄已經有60年。「美哉大臺中~余如季攝影展」,即日起在臺中市立大墩文化中心展出,要與市民分享臺中市,一甲子的歲月風華。

這是民國58年,金龍少棒隊奪得世界少棒冠軍凱旋歸來,民眾擠滿台中火車站的盛大場面。而讓余老師最得意的空拍則是這幅,民國49年的省運動會,空拍3張圖片組成180度的全景。

文化工作者 余如季:

「民國49年我29歲,我真的是爬上這一邊,用Nikno F的相機拍3張全景的圖,把它接起來,就是這一張這麼大的一張,透過數位的技巧數位的設備,可以把它接得天衣無縫變成180度的全景。」

裹小腳的阿嬤與穿著高跟鞋的商展小姐瞬間成為影中人。當年的商展小姐,如今可能都已經高齡七、八十歲了。

文化工作者 余如季:

「她來後面有個商展的小姐,怕她會不會摔倒特別來照顧她,在後面跟著,所以我把這張名稱定為跟著時代走。」

「美哉大臺中~余如季攝影展」是余如季老師80歲的鉅獻,展館中公開了50多年來珍貴的歷史畫面,要讓市民一睹臺中昔日風采。

文化工作者 余如季:

「如果很細看,裡面的人物也好腳踏車也好,那個味道是想不出來的,所以現在時空通通都改變,這一次都拿出來雖然叫美哉大臺中,但是把歷史的也拿出來這個也是美,我們的文化都是很美的,都很值得大家來回味的。」

影像器材不斷進步,余如季也跟者與時俱進。透過作品,讓我們看到他對影像的探索與堅持,始終如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