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早期療育 聖心十年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聖心教養院投入遲緩兒早期療癒,十年有成,日前歡慶十週年,並舉行紀念歌CD義賣會活動,嘉義縣長張花冠、知名電影《賽德克.巴萊》主角林慶台和視障歌手王俊傑也到場響應。我們來自嘉義的採訪報導。

愛心樹上,貼滿了社會各界滿滿的愛心;演紅《賽德克.巴萊》的電影主角林慶台牧師,對聖心教養院落實早期療育,減緩發展遲緩兒童的學習,感動不已!

《賽德克.巴萊》主角 林慶台牧師:「設立這個教養院,是為了這些(中重度)孩子們。這是一個非常艱辛的道路,我們從院長的這種精神,看見聖心(創立)的過程,真是令人感佩!」

聖心早期療育中心,10年來,為發展遲緩的兒童,提供一個優質的療育成長環境和紓解家長照顧的壓力,目前已有50個弱勢家庭受惠。

聖心教養院院長 吳敏華:「從早期我們剛設立的5、6個孩子開始收容,到現在我們的服務已經擴展在海線地區。」

嘉義縣長 張花冠:「早療的小孩子,他們有一個黃金的療育時間,所以早一點幫他收容的話,這樣子,對他的療育是有幫助的。」

聖心教養院教保主任 黃麗君:「透過我們給他的一些日常的一些訓練,讓他可以慢慢的去學習,回到家裡面的話,家人也可以減輕他們的一些負擔。」

愛心人士 侯齡珺:「我沒有辦法去親自為病童們服務,但是我希望我出一點點錢,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也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透過紀念歌CD義賣會活動,主辦單位鼓勵發展遲緩兒和家屬們,不要輕易放棄,同時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童早期療育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