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中委預選 名單交主席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備受矚目的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進入關鍵時刻,中共18大週三即將閉幕,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和中紀委委員名單在週二提交主席團,待週四結果揭曉;十八大新領導班子將出線。由於十八大,既有「三代同堂」的新老交錯, 與不同派別的利益之爭,加上薄熙來案對中共政壇的重大衝擊,因此,中共十八大人事安排,外界推估,仍充滿變數。

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週三將閉幕,最令外界關注的當然是中共的新人事安排。

按照中共慣例,中共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選舉。因此,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人選,對中共新人事佈局更顯重要。

週三下午,中共18大主席團通過18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候補委員以及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事實上,從週二下午開始,大會舉行各代表團全體會議,對中央委員、中紀委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進行預選。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首先是選中央委員,然後再提交一份政治局候選人名單,這個候選人的名單還是由十八大主席團的常委提出來。事實上,按照目前情況看,我想還是以胡錦濤,習近平,以他倆的意見為主導。」

先前有媒體透露,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員的預備名單有230多人,預選差額比例將不低於10%;政治局常委除了習近平、李克強兩位外,其他五個席位也都實行差額選舉,由7到8人競爭。

「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 劉因全:「這種差額選舉意義不大,最後都是最高領導層他們拿出名單來,而且他這個名單拿出來的時候誰排在前面,誰排在後面,這裡面的學問也很大,他們要選誰的話,靠下面的人很難來改變。」

劉因全指出,十八大前,像江澤民 、李鵬、曾慶紅這些中共元老拼命露面,就是為了他們的利益,為死保他們的人。因此,當候選人名單出爐的時候,已經是各派博弈的一個結果了。

據傳中共新任政治局常委可能由9人減至7人,不入常的,可能是掌管意識形態的精神文明委及政法委書記。根據中共18大議程,日前提交給各代表團預選的候選建議名單,會在週三形成最終名單提交給大會主席團,並於明天閉幕前確定,再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