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近兩個月 華府同意金溥聰赴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美國大選剛剛落幕不久,台美關係將如何發展,朝野政黨都不敢大意,民進黨昨天剛剛宣佈,駐美代表由吳釗燮兼任,今天(13日)外交部也證實,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確定赴美,已經在11月9日收到美方的同意函,再來只要正式獲得總統任命,進行宣誓,金溥聰就可以赴美上任。

親自為外交、國安卸任官員戴上紫色景星勳章,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內,為前駐美代表袁健生,前外交部部長楊進添,以及國安會前秘書長胡為真贈勳。這一波外交、國安人事大換血,目前只剩下駐美代表金溥聰還未赴任,外交部週二證實,我駐美代表人事案11月9日已得到美方首肯,預計最慢下個月初,金溥聰就能赴美上任。

外交部長 林永樂:「確實,我們已經獲得美方正式的同意函。//目前還沒有一個預定的程期,我們希望在月底或12月初。」

從9月19日公佈人事異動到獲得美方同意,整整51天,等待期間將近兩個月,外交部長認為,尚屬於正常流程。在野黨立委希望,金溥聰赴美前,能先到立院備詢,外交部長說,還得進一步協商,會尊重金溥聰個人意願。

外交部長 林永樂:「我們比較希望金大使能夠赴任,能夠瞭解中華民國跟美國,目前現階段的關係,再來(立法院)作報告,可是我們也需要跟立法院的外交委員會來做進一步的溝通。」

金溥聰非外交專業,也不是外交體系出身,任職駐美代表,不斷受到外界質疑,赴美前,他還得到外交部聽取台美關係簡報和任務提示,盼能加強台美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