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三省內蒙中部 降暴雪釀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最近,大陸東北地區及內蒙中部的降雪天氣,導致多地出現災情。黑龍江鶴崗出現50年一遇的暴雪。各地大雪造成一些高速公路封閉;機場航班延誤,甚至一度關閉;少數地區停水停電、中小學停課。民眾的農產品也損失不小。

大陸東北地區10號晚,又陸續開始雨雪氣候。11號晚黑龍江鶴崗市開始降雪, 12號,出現嚴重災情。降水量達41毫米;積雪深度達到33.5釐米。當地氣象部門認定為50年一遇暴雪。

13號早,黑龍江一些地區大雪已停。但一些地區仍然持續。

黑龍江地區 郝女士:「這邊,今年總是雨雪不斷,地裡糧都不好收,都沒收回來。目前我們這個地方,地裡有好多玉米都沒收回家;糧食下(種)不去地,地裡太澇。」

黑龍江地區郝女士說,雨雪氣候造成的影響不小,地裡糧食沒法收成,而且,即便能收割,廢棄的糧食佔了3分之2,今年的損失很大。

黑龍江地區 郝女士:「種地的時候,特別旱;完了種到地裡的又下雨,又特別澇;這秋天又澇,又(種)下不去地,到現在好多糧食都沒收回家。一般差不多都像我家那樣。這又多災多難,今年應該說是多災多難的一個年頭,挺鬧心的。」

據報導,9號開始,內蒙古中東部通遼市奈曼旗等地出現大暴雪,積雪最深處達半米。多地交通中斷,旅客滯留,農牧業設施遭破壞,個別房屋倒塌,局地停水停電。目前直接經濟損失達1.18億人民幣。

內蒙古巴林左旗林東鎮 李先生:「這兩天雪停了一下。下兩回,頭回下了30-40釐米,第二回也有30多釐米。雪大路滑放兩天假,學校,明天開始上學。」

根據省氣象臺預報,13號夜間到14號上午,長春降雪仍將持續。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