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人文大樓興建案 師生反彈表訴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台大校區八大工程環評案,因為環境影響報告草率不清,兩度遭到環保署退件,其中,靠近正門口的人文大樓建案,台大校內也有教授公開表示反對,今天(13日)上午,台大外文系教授張小虹、畢業校友 作家朱天心等人召開記者會表示,要求校方停止規劃,呼籲校方重視整體校園人文歷史傳承,重新思考建案設計。

為了整合台大人文學院的六個系所,校方決定要在椰林大道旁興建8層樓高、佔地800多坪的大樓,提供新的學習環境,不過這項決定,卻引起校內部份師生的反彈。

台大社會系名譽教授 葉啟政:「卓越指的不是以數字來堆積的,建置性制式性的指標。」

台大畢業校友 朱天心:「把辛亥的那塊的黑森林,給整個剷除變成今天的這個樣子的時候。我是一點都不想踏進校園一步,因為這個校園已經,早早毫不珍惜曾經在這邊求學的人,他的感情他的記憶。」

台大外文系教授 張小虹:「校方等於算是,把兩塊基地量體強壓在校門口,以至於這個量體擴大的問題,五年來都沒有辦法做解決,所以如果校方不願意處理這個問題的話,台大的校門口一定是毀於一旦。」

除了人文館,還包括台大校區另七大工程環評案,都因為環境報告書草率,兩度遭到環保署退件,根據台大校規,以椰林大道為中心線,左右各30公尺不能有建築物,之後每80公尺,只能蓋20公尺的建築,預計興建的人文大樓基地高度就有26.5公尺,已經超過天際線標準範圍。

台大外文所研究生 林嘉瑩:「就算人文大樓落成了,其實文學院我算了一下,大概還會有1500個學生流離失所。」

台大地理系學生 李同學:「以前那種感覺,早就被破壞的差不多了。」

聲音來源:台大文學院院長 陳弱水:「因為這個地點比較敏感,確實是有不同的意見,那我們就盡量溝通協調。」

人文學院表示,目前大樓興建案已通過校內開會程序,面對接下來的議程,該如何進行,似乎還有待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