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樹葉救芭樂 不辭辛勞堅持有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雲林有一位種植有機芭樂的農夫,面對病蟲害,自創以洗樹葉的方式來除蟲,一個早上只能處理兩分地。雖然辛苦,但為了健康,堅持不灑農藥。

有機農 黃志權:「這蟲就起來了,你看」

強力水柱噴除樹葉上的粉介殼蟲,面對滿園攀爬的害蟲,黃志權很平靜,雖然很麻煩,一個早上才能洗完兩分地的芭樂樹,因為認識的農友農藥中毒,他驚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有機農 黃志權:「農藥在噴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呼吸,皮膚也都會沾到。」

面對蟲蟲危機,黃志權想出幫果樹「洗澡」的方式,被蟲咬過的果實也要提早摘除。芭樂進入採收季節,黃志權的太太也前來幫忙,因為有機種植辛苦,對丈夫不時念叨,但工作絲毫沒有閒著,行動支持老伴的決定。

有機農 黃陳彩君:「現在有賺也好,沒賺也好,過一天算一天。」

有機農 黃志權:「一直唸我,種這個哪有用,種這個沒人買,哈哈哈~」

有機種植相當費功夫,有時賣相也不太好,因此黃志權的芭樂價格不高,但兩人相當樂天,即使賺不多,有機的道路還是要堅持走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