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澳展開安全對話 確認亞太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中共十八大閉會這天,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抵達澳洲訪問,並會晤澳洲總理吉拉德。此行可能是柯林頓卸任前 最後一次訪問澳洲,她強調美國在亞太地區「擴大參與」的重要性。並重申支持中國和平崛起,希望中國社會與政治系統能逐步且持續地開放。週四,希拉蕊和美國防部長潘內達還將在與澳洲外長及國防部長展開年度安全戰略對話。準備執行在亞太地區的戰略部署。

預計這次對話美澳雙方將重點討論亞太區域安全問題,以及美國在澳北部港口城市達爾文駐紮海軍陸戰隊的方案。

潘內達在此次訪問澳前表示,美國已準備好要實行在亞太地區的戰略部署。他透露,美國將擴大同盟國的軍事演習,逐漸把最先進的武器、戰艦和空軍調往亞洲,包括在澳洲北部部署海軍陸戰隊。但這並不表示美國將削減在中東地區的軍力。

今年4月,已有首批200人的美軍抵達澳洲,美國計劃在2017年將駐澳美軍增加到2500人。

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已經引起了北京的不滿。

而法新社分析說,中共軍力的快速增長正是美國向亞太地區調派軍隊的背後原因。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