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舵手陳榮基:中共活摘是世界悲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有台灣安寧醫療舵手之稱的醫師陳榮基,日前在台灣醫學年會中,參加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他指出,大批中國勞教所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失去生命,這是中國的悲哀,也是世界的悲哀。他呼籲海內外醫師挺身而出,反對活摘罪行,不要忘記當初從醫的神聖誓詞。

主持台灣醫學年會的「善終與末期醫療」教育演講,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前恩主公醫院院長陳榮基,參與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他呼籲,台灣醫界應該響應,主動自律自清。

前台大醫院副院長 陳榮基:「我們呼籲所有的醫師都不要做這個事情,不要破壞我們台灣器官移植的好的歷史」

陳榮基早期就率先主張台灣廢除死刑犯器官移植,催生台灣安寧療護相關立法。對於中共活摘器官,法輪功學員成為最大的受害群體,他認為,這是世界的悲哀。

前台大醫院副院長 陳榮基:「那些人好像殺人一樣,是不是,因為裡面一定有很多不是真的他願意捐給你的,也不是真的他符合捐給你的條件,這是中國的悲哀,也是世界的悲哀,所以我們這個世界應該可以做得更好才對」

行醫近五十年,栽培杏林人才無數,陳榮基希望,每位醫師都能想想當初進入白色巨塔前的誓詞 (never do harm to anyone)。

前台大醫院副院長 陳榮基:「醫師的誓詞,是應該要一輩子記得,一輩子遵守的」「不是你被我關在這裡,我就抓你的器官來拿,這個是不對的」

看到國際指證歷歷下,中共當局仍否認並拒絕獨立調查,陳榮基說,突破方法就是要越來越多醫師站出來,凝聚力量反對活摘器官罪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