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立院備詢?外交部:仍需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人事任命案,上禮拜獲得美方同意。外界關注,金溥聰會不會在上任前先到立法院報告,今天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這還需經過朝野協商,預計金溥聰會在11月底到12月初赴美上任。

外交部長林永樂到國會參加預算審查,外界關注,新任駐美代表金溥聰會不會到立院報告。

外交部長 林永樂:「立法院的部分,我們還在跟委員們做進一步協商,(協商不要來?),那要看協商的情況,(赴任)我們是希望11月底或者12月初左右,還要看金大使的安排」

9月份,兩岸及外交人事改組時,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就被宣佈將接任駐美代表,不過,51天後美方才同意人事案,引發議論。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專訪時還特別提出說明,在野立委認為。

民進黨立委 陳唐山:「是不是美方有一些不同的考量,才拖這麼久,當然我們也不清楚。甚麼時候要向我們報告,我們會找時間,恰當的時候,有必要的時候,我們有權利這樣做,他也有義務。」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金溥聰 他是最能代表馬英九意志的人,應該先到立法院國會來報告,要很清楚地 讓國會全國民眾了解到目前台美關係如何地運作」

金溥聰人事案受議論,一個多月來沒有出席公眾場合。林永樂表示,金溥聰接下來還有宣誓、赴任簡報等程序,經朝野協商後,才能確定是否來國會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