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媒體壟斷不力 監院糾正NCC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監察院對NCC提出糾正,針對防止媒體壟斷與旺中併購案,認為NCC處理延宕,委員回避審查有失公信力。而民間社團澄社也指出,財團併購媒體案例不斷,NCC主委如果無能為力,就應該辭職下台。

旺中併購案餘波不斷,監察院對NCC委員在審查旺中案時自我迴避,提出糾正,並指出旺中案審查過程歷時過長,徒增各方猜測,重創政府公信力,同時指出NCC成立六年半以來,對於防止媒體集中化,沒有有效作為,明顯失職。

NCC主委 石世豪:「我們已經修正委員行為自律規範,有關委員迴避有明確規定,所以以後不會有同類問題發生。」

至於壹傳媒收購懸而未解,對此,石世豪表示:

NCC主委 石世豪:「目前我們看到都只有媒體傳聞,沒有看到事實資料,等事實資料確定,我們自然會依法行使職權,這點自始就很明確。」

監察院對NCC提出糾正,而民間團體澄社,則發表聲明,認為NCC對財團併購媒體態度消極,呼籲主委石世豪應該下台。

NCC主委 石世豪:「這些很客觀的事實他們應該可以去調查,我們非常歡迎,尤其我個人非常歡迎理性的公共政策對話。」

對於一再傳出財團重金買媒體,民間反壟斷聲浪不斷,NCC不能再置若罔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