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中國國民認同感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香港中文大學最新民調顯示,香港人對自己是“中國人”身份的比率,跌至1996年調查以來的新低,其中80後的年青人更低至2.4%。有學者認為原因在於港人對中共政權的不信任,愛國但不愛共產黨。

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日前公佈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港人認為自己純粹是中國人的僅約12.6%,下跌達3.9個百分點,是歷次調查中最低,其中80後的年青人更低至2.4%。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認為,主要原因是對中共政權的不信任。

香港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香港人更加認識到國內沒有民主、自由和人權,因此對於中港融合感到擔心,再加上北京當局對香港的幹預越來越多,中聯辦的官員經常出來說話,這些都令到香港人特別是年青人的本土意識更加強。

調查同時顯示,港人對中共國旗、國歌和解放軍的抗拒提高。鄭宇碩分析大部份港人都愛國,但就不認同共產黨。

香港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香港人一貫都明白要將中國和黨、共產黨分開,大家愛國是一回事,但是你說愛中國共產黨,我相信是香港人的很少數了。

民調結果引起中共當局的不滿,中共《環球時報》星期二發表署名文章批評民調不甚嚴謹。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