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善哺乳室競賽 為職場媽打造友善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根據一項「職場哺乳媽 困境大調查」顯示,超過六成企業沒有設置哺乳室,間接影響職場婦女哺乳的意願;為了提供職場婦女一個親善的哺乳環境,嘉義縣衛生局特別舉辦「親善哺乳室」競賽活動,呼籲各公私立職場單位普設哺集乳室。

哺乳問題困擾著許多職業婦女,擔心一旦做完月子重返職場,就得被迫提前結束餵母乳,嘉義縣政府鼓勵職場單位提供支持母乳哺育的環境,設計「親善哺乳室」競賽。

嘉義縣衛生局保健科長 張瓊蓉:「硬體的部分呢,包括哺集乳室的位置的一個標示、指引,還有內外環境的一個陳設;軟體的部分,像有沒有專人來管理、維護。」

哺乳媽媽 王婕倫:「可以提供我們在職場媽媽,一個非常隱密的空間,然後我們可以在上班之餘,想要擠奶的時候,有一個非常好的空間。」

媽咪們集乳室的設置,不僅解決了職業婦女棘手的哺乳問題,同時也提高哺育母乳的意願。

民眾 呂秋蘭:「吃母奶,對小朋友抵抗力比較好,還有又比較衛生,也比較方便,尤其是出外時,你又不需要帶一大堆東西。」

哺乳媽媽 王小姐:「上班上到一半,如果脹奶的話,就可以去擠奶,然後就是冰起來,帶回家給他喝,還滿方便的。」

嘉義縣長 張花冠:「需要有一個隱密、舒適的一個空間,來讓媽媽隨時有這樣子的一個空間,來跟小朋友在一起。」

研究顯示,哺育母乳,對寶寶的抵抗力都有顯著的提升,為了孕育更健康的下一代。提升公共場所哺乳室環境的品質,是讓每位媽媽開心哺乳的第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