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民主化 十八大批港獨惹民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鏡頭轉到亞洲的香港。來看到,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在十八大的政治報告中,以強硬的措詞要求港人愛國愛黨,有分析指是藉機批判所謂的港獨勢力。多位立法會議員強調香港不存在港獨,有關言論是害怕香港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影響大陸。來看到,我們在香港的記者林秀宜的獨家報導。

香港今年發生多起聲援大陸民主自由人權的事件,北京在十八大前對香港的干預越來越明目張膽,東方明珠的一國兩制是否繼續褪色,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從18萬人六四集會、2萬5千人遊行抗議李旺陽被自殺,40萬人七一大遊行,到九月的12萬人反國教集會。香港民間正爆發一股去共潮,表達對中共政權的抗拒。

胡錦濤在政治報告中揚言「防範和遏制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多位政界人士批評有關言論是恐嚇港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對香港人本身來說,更加會覺得它不容許有自己的發展,不容許我們公民社會繼續抗拒中央干預,批評中央鎮壓民主、鎮壓人權的做法。十八大預示中港矛盾更激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毓民:「很清楚香港人就是不喜歡共產黨,這種反共或者恐共變成反共只會加劇,不會減少。香港維護本土的意識只會愈來愈強,這是共產黨逼成的。」

身兼支聯會主席的李卓人議員強調,中共害怕的不是港獨,而是香港對中國大陸的影響。

香港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繼續用我們普世的價值抗拒中央干預,希望最終能夠捍衛香港,並改變中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