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繁衍特展 了解更多海底祕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為了讓民眾更了解 海洋生物的繁衍及推動海洋環境的永續與保育,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於11月13日推出「愛與新生-海洋生物的繁衍」特展,讓我們帶您來一探海洋生物的繁衍奧秘。

您知道海馬是一夫一妻制嗎?您知道陸蟹生殖時,多數抱卵的母蟹會集體在特定時間到海邊去釋放幼生嗎?在海洋生物繁衍特展裡,會告訴您許多您不知道的海洋生態小秘密。

海生館 策展人員 蕭美足:「我們這一次的特展主要是結合人文、生態還有藝術,藝術的部分我們請了洪新富紙雕大師,來幫我們做一個海洋生態的一些生物的特徵,讓一些小朋友能夠從紙雕藝術裡面去認識海洋生物,除了我們的藝術部份之外,我們還有很多的互動遊戲,我們把海洋生物的生態還有一些習性,我們都一起在互動裡面,讓小朋友在玩的過程中,可以了解海洋生物。」

學校老師 吳美女:「因為想說就近讓孩子能夠了解海生館的一些生物。」

另外,不說您可能不知道,像是許多民眾喜歡吃的吻仔魚和魚卵類的海鮮,其實很可能會傷害海洋生態喔。

海生館解說員 童玲茜:「這些海洋生物它們的繁衍都是要靠卵,所以魚卵、蝦卵儘量能夠少吃,那我們非常鼓勵吃我們很容易就可以養殖的虱目魚、吳郭魚、鯉魚,它們是一級的消費者,那我們吃它也可以減少對一些環境的傷害。」

參觀民眾 洪志銘:「滿有意義的,其實現在我們的海洋生物,我本身有一個像大家呼籲的,我們不吃吻仔魚,像旁邊這個是我不吃魚翅,我也不吃魚翅。?

想來一趟海生探索嗎?多樣化的海洋生物精彩圖文及展示,讓您輕鬆了解有關海洋生物的知識,也才更認識到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