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起降大型客機 最快中國新年前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台中清泉崗機場新航廈工程預計明年3月完工啟用, 不過,由於明年過年連假長達九天,台中航空站表示,最快過年前就可先開放部分跑道供大型客機起降,提供中部民眾返鄉、出遊更便利的服務。

台中機場航廈工程,預計明年3月啟用,目前,特別拓寬滑行道,還有改善迴轉半徑的工程,已經階段性完成。

台中航空站主任 張瑞澍:「都已經在今年年底之前絕對都可以完成,讓整個D類航機(容納200人以上)能夠順利能夠到我們的機坪做一個停靠,都準備好了都準備好了。」

華信航空副總經理 賴俊迪:「我們會配合台中航站這邊的規劃,來做後續過年包機的一個申請,就航空業者而言,我們也希望趁這機會能夠大展鴻圖。」

香港旅客 龍小姐 :「把機場擴展大一點,車來往接人也應該比較方便一點,也比較好一點。」

明年過年有9天連假,為了讓民眾返鄉出遊更便利,台中市政府向行政院中部辦公室爭取,希望年前就能開放部分跑道供大型客機起降。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 執行長 唐國泰:「那我們預計在過年前,我們能夠先讓機場能夠讓二百人座的客機在這裡起降,這是我們目前最大目標,那團隊會全力的來協助,讓這個承諾能夠實現。」

台中市交通局副局長 溫代欣:「相信在機場開始使用前,大型航機降落的時候,我們就會有相關的接駁的公車,會讓我們中部地區的民眾,能夠有更高水準的公共運輸的服務。」

台中國際機場第一期工程包括國際航廈、飛機維修棚廠及空橋、擴建停機坪及大型客機滑行道,總經費新台幣38.9億元,完工後 將可容納旅運255萬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