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醫界連署反活摘 籲政府訂透明化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隨著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共活摘暴行仍在延續。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推動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持續受到醫界關注。日前新竹也有多位資深醫師參與連署,譴責仲介器官交易,更呼籲政府正視問題。

台灣已有超過一千位醫師和醫護人員,連署反中共活摘器官。對於仲介器官買賣,新竹多位資深醫師都表示,這是違反倫理道德。

新竹馬偕醫院 院長 郭許達:「不能因為你有錢,把別人好的器官拿過來,這個在我們倫理上、人道上、我們是不認同的。」

新竹市醫師公會 理事長 吳國治:「我當然是完全無法認同。你去一個仲介這方面事情,違反法律的事情。如果從中間還收取某些利益的話,我想那已經違反所謂醫德了。」

據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 2006年共同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在2000年到2005年,六年間,中國境內進行大約6萬起器官移植手術,其中4萬1,500個移植手術的器官來源無法解釋。報告中,列舉52項證據證明,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活體摘取,用於移植手術。

寧園安養院 院長 謝國雄:「有可能、有可能,要不然不可能有那麼容易,因為這對我們中國的民情,你說要捐贈一個器官出來救你的親戚以外,要捐贈不太可能。」

對於台灣人赴境外移植器官,缺乏透明化的制度管理,而到境外做器官移植的比例,有將近九成是前往中國大陸,醫師們呼籲台灣政府,必須正視這個問題。

寧園安養院 院長 謝國雄:「應該要強制作,應該要立法,因為這個東西不能慢。因為這合情合理的,而且對我們人權,對我們台灣人是有保障的,這個事應該要趕快做。」

前署立新竹醫院院長 李澤田:「一定要有一個公平合理的方法來做,政府要正視這個問題,要出來協調,來做一套大家認可的方法,照這個方法來做。」

透過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打破中國移植黑箱,更要避免善良的台灣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中共活摘器官的幫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