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美台演播室連線直播 專家析中國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詭譎複雜的中共十八大落幕,在新領導班子公布的當天,新唐人啟動台北與紐約兩地演播室連線直播評論節目,邀請專家學者,就政治、經濟、與媒體觀察的各個層面分析中國未來。專家認為,習李體制面對的是中共內外交困局勢,包括貪官腐敗外逃、經濟趨緩、群眾運動 難擋種種問題。

中共公布新領導班子名單,新唐人北美、亞太台兩地連線,綜覽外媒評論,分析中國未來。

紐約直播現場主持人 紀嵐:「政治改革是否有這樣的可能性?我想就這樣一個問題,請教一下袁紅冰老師?」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所有關於中國共產黨將要進行民主意義上的政治改革,都是它的御用文人或者它的文化特務所製造出來的謊言。它們已經用腐敗的權力,在中國國內撈取金錢,然後把這些金錢,轉移到海外帳戶上,這已經成為共產黨兩千萬貪官汙吏正常的生活方式」

台北直播現場主持人 張明筑:「整個大陸的經濟模式再轉變,現在要接班的習近平,他將要面對的,會是甚麼樣的一個中國經濟困局?」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吳惠林:「(中國經濟)外需幾年前就已經不行了,所以現在就往內需來,但是內需又不行了,所以,我剛剛才會提到說,它們整個是非常危險的,因為胡錦濤過去講和諧和諧,和諧是兩個柱子,一個是自由經濟,一個是民主政治,可是現在民主政治沒有,所以只有一個柱子它是,所以它會倒呀」

面對垮台危機,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表示,中共對內對外加大宣傳,包括極力攏絡台灣媒體。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中共它利用新媒體的技巧,我們必須要說,我們看到非常多的研究,很多重點研究計畫投入,它是越來越細緻,可是一個國家的穩定不是靠宣傳,不是靠粉飾。維權運動,不斷地群眾抗爭,不斷地被壓制的異議份子,終究會揭露它真正的面目」

節目中,專家就未來兩岸局勢挑戰提出觀察。在過去一週的美中關鍵時刻,新唐人頻道啟動三次長時間直播評論,台北紐約連線即時報導,從不同角度,要帶給觀眾零時差的訊息掌握與趨勢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