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會 法務部重申扁不符合無保外就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今天(16日)上午,法務部和外交部罕見的舉行聯合國際記者會,大動作說明前總統陳水扁的在監處遇和戒護外醫的健康情況,並且重申保外就醫不可行的立場。台聯立委林世嘉和陳水扁醫療小組總召柯文哲也都到場關心。不過,絕大多數出席媒體仍屬國內媒體,記者會以中文進行。

醫生官員 7個人一字排開,法務部、外交部大陣仗開國際聯合記者會,對前總統陳水扁在監處遇 和戒護外醫的健康情況,澄清外界疑慮。

外交部政務次長 董國猷:「是在澄清、說明,陳前總統在台北監獄,並沒有遭受到不當的處遇,以避免外界以訛傳訛,引發政治爭議。」

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守煌:「他是刑事犯,不是政治犯。//他的舍房空間,是其他監獄受刑人的七倍,運動時間是兩倍。」

極力澄清先前有報導 不符合事實,法務部強調已經給予陳前總統寬厚待遇,目前他在台北榮總戒護外醫的狀況穩定,並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

法務部政務次長 陳守煌:「仍然要依法行政,不能因政治或外力的介入,做出違背法律的保外就醫決定。」

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 柯文哲:「法務部要公佈,保外就醫的標準是什麼?我倒覺得這個會議是越描越黑啦,此地無銀三百兩,你不說沒有事情,你越說大家就越懷疑,你講了大家也不會相信,所以最後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所以沒有解決問題啦。」

陳水扁醫療小組柯文哲等人,到場關心卻不得其門而入,在台聯立委林世嘉帶領下,才被允許進入記者會現場。場外也有零星陳前總統支持者,前來聲援喊話。

陳水扁醫療小組召集人 柯文哲:「怎樣做,對台灣社會的傷害降到最低,這樣就好了,這樣去想,所以用一個比較高的高度來看這件事情,會有前進的想法。」

儘管陳水扁確定續留北榮,但接下來該如何兼顧醫療人權和法律規定,都考驗政府部門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