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婦女萬里求醫 台灣醫術揚名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台灣醫療技術揚名國際,被象腿症纏身二十年的秘魯婦女美琪塔,被當地醫師評估只剩下一年的時間可活,後來看到當地電視台報導從台灣就醫返國的婦女拉薩多的案例,經過家鄉民眾發起募捐為母女湊足旅費,終於成功來台獲到醫治。

撐著助行器,露出開心的笑容,她是遠從南美洲秘魯來台灣求醫的美琪塔,患有俗稱象腿症的先天性淋巴水腫的她,在來台之前每天只能躺在床上。

患者 美琪塔:「我得到象腿症已有二十年了,不能走路非常痛苦。」

32歲的美琪塔在秘魯國內醫師評估只剩下一年可活,經過當地全民動員發起募捐,為母女湊足旅費,並在台灣外交部和外貿協會的協助下,踏上萬里來台求醫之路。

中國醫大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 陳宏基:

「她這個算是一個比較難度高的罕見畸形,她的手術總共有四次,前面兩次是風險最高的。」

五個多月來,經過十多次的手術和治療,美琪塔的兩條腿型回到正常,嚴重垂足也已矯正成功,目前已可以下床走路。顎裂修復之後,說話也清楚多了。

患者 美琪塔:「謝謝你,台灣。」

媽媽:「謝謝你,台灣。」

美琪塔能順利來台就醫,靠的是兩國間無數人源源不絕的愛心,加上我國外交部協助才能水到渠成,譜出兩國間感人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