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梅印象攝影展 舊照片回味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常聽到這樣一句話,就是「往事只能回味」,確實陳年往事除了記憶以外, 大概就只能從相片中去回味了,楊梅戶政事務所推出,台灣光復初期的楊梅景點攝影展,當年的許多景點,現在已經變了模樣,民眾只能從這些相片中,去找尋過往的記憶了。

走進楊梅戶政事務所 ,每個櫃檯上都擺了一張黑白相片,這些照片是在日據時代跟台灣光復初期所拍攝的,記錄八十多年前老楊梅的風貌與歷史,戶政事務所 特別推出這二十張相片,讓在地民眾可以回味過往的楊梅風貌。

楊梅戶政事務所主任 鄧金美:「攝影展主要是喚起新楊梅人,愛鄉愛土的情懷,那也喚起老楊梅人,遙遠塵封的記憶」

跟著老鎮長 逛一逛楊梅, 聽他講解照片背後的故事;來到楊梅的第一座戲院,現在已經變成了銀行。

前楊梅鎮長 羅煥鑪:「這個地方就是楊梅第一座老戲院,它命名為楊梅戲院,徵兵的時候要從這邊開說明會,還有要慰勞所有的家屬,給他們家屬一個安慰,在這邊表演一些特技雜技, 來給家屬看。」

而在日據時代,被認為是楊梅風水地理位置最好的地方,就是現在的楊梅分局。

楊梅前鎮長 羅煥鑪:「以前楊梅分室,現在改楊梅派出所, 那整個立起來就變成楊梅分局。」

有百年歷史的楊梅國小,也相當具有時代變遷的意義。

楊梅前鎮長 羅煥鑪:「日軍戰敗撤退的時候,我們的野戰部隊就從這邊,給他接收他的所有的武器。」

一張相片一段故事 ,二十張舊相片,勾起了老楊梅人的記憶。

楊梅戶政事務所義工 彭秀容:「就是會懷念, 以前看電影的那個時期吧。」

拍攝相片的吳金淼先生已經不在人世,看著圖片讓人感嘆,景物變遷、人事已故,老楊梅的歷史,只能從這些舊相片中去回味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