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蘋果不要黑手 蘋果工會發動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那麼另一個抗議場合則是在 壹傳媒集團台灣蘋果日報的大樓。 蘋果日報工會今天(17日)繼續在公司大樓外封街抗議,主要是針對壹傳媒交易案過程不透明,員工權益被犧牲,更擔心集團出售之後,未來新聞報導遭到資方干預。

抗議壹傳媒交易不透明,300名蘋果員工在公司大樓外發出怒吼。對於主要股東包括蔡衍明,但資方卻刻意隱瞞,工會控訴黎智英、壹傳媒高層與辜仲諒公然說謊,並呼籲資方儘速與工會簽訂 編輯室公約。

蘋果工會理事長 蔡日雲:「媒體最重要的就是公信力,不論是我們的新老闆,或是我們的舊老闆,滿口謊言自毀長城,昨日誓言今日黃花,完全毫無誠信可言。」

雖然交易案延宕,壹傳媒工會持續發動全台串連,向資方表達訴求。員工尤其擔心壹傳媒出售之後,商業力量介入干預新聞自由。

蘋果日報員工:「我們要有骨氣,要有勇氣,去對抗強權,如果我們今天不抗拒它,明天我們就會變成黑手的打手。」

另外,對於蔡衍明成為壹傳媒股東之一,有蘋果員工表示憂心。

蘋果日報員工:「所以我們對於蔡衍明每次在操作新聞上,只要有人對他嗆聲,他一定不留情面 反擊這件事情,我們非常不能夠接受。」

公司大樓外牆上的一張張紙條,訴說蘋果員工的心聲,接下來工會將持續舉辦抗議活動,向未來的買主繼續喊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