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區自焚攀升 流亡政府籲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因不滿北京當局的政策,青海省同仁縣15日再度傳出有2名藏人以自焚表達抗議,讓中國藏區自焚人數增至74人。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16日向在西藏的藏人發出信號,他們的支持者將幫助他們實現自由的願望,使達賴喇嘛能夠返回西藏。

11月15日,大陸青海省黃南州同仁縣又有兩名藏人自焚身亡,目前已知兩名自焚藏人是18歲的卡本傑和23歲的當增卓瑪。

近年來藏人自焚事件連續發生,尤其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後更加密集,自焚人數已經上升至74人。

西藏流亡政府16日在印度達蘭莎拉再次舉行燭光悼念儀式,追悼為爭取西藏自由而自焚的同胞。

目前大陸青海省黃南州同仁縣境內的網路、電話等通訊均被封鎖,最新自焚者的圖片無法傳出境外。在中共軍警的嚴格控制下,藏人基本沒有人權和生活的希望。

西藏流亡政府認為,只有中共停止壓迫西藏人民,才能停止藏胞自焚。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也呼籲國際社會和國際媒體重視西藏局勢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