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最後關頭前 希臘前途未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星期五(16日)表示,現在歐元區的當務之急,就是讓希臘從債務的泥淖中重新回到正軌,必須在下週布魯塞爾會議中找出一個解決辦法。同一天,希臘50億歐元的債務也正好到期,現在希臘正在使用剛剛籌來的、靠拋售國債籌來的「新債」,償還到期的舊債。(會再改)

為了趕上4天後(11月20日)在布魯塞爾(Brussels)至關重要的歐元區會議,正在菲律賓訪問的拉加德打算縮短訪問亞洲的行程。

在馬尼拉的新聞發布會上,拉加德表示,在下週會議結束前,還不知道希臘命運結果如何。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拉加德:「這是我們要努力去做、認真去做、必須專注在共同目標的問題,那就是讓這個國家─希臘,能夠立足一個穩定的基礎運作,能夠復甦,能夠重回正軌,能夠儘早重新進入市場。」

希臘原先期待本週的歐元區財長會議能夠發下312億歐元的紓困金,沒想到會議結果是還要再開一次會之後再做決定,希臘政府本週只好大賣短期國庫券,償還已經到期的50億債務。

拉加德還指出,歐洲各國政府明年也應該努力推進現在已經陷入衰退的歐元區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政策制定者要真的行動起來,做我們都認為必須且必要的事,從危機中復甦。」

拉加德本週已經公開反對歐元區各國財政部長的建議,她認為希臘要在2020年前把債務水準降低到GDP百分之120的目標,不應該再延後到2022年。

希臘的債權人——包括銀行、保險業者、和投資人,手上握著2060億歐元的希臘債務,今年已經損失了百分之53.5的帳面價值。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