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熱烈登場 宜蘭就是電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宜蘭舉辦,「金馬宜蘭影展」細心挑選了86部電影,甚至規劃七部台北看不到的「宜蘭限定」影片,讓影展不再只限於大城市才可以參與,希望透過電影,讓各地影迷一起共襄盛舉,齊聚宜蘭參與年度的電影嘉年華會。

戶外的移動電影和星空電影院是金馬獎頒獎典禮前的暖場活動,許多民眾也藉此機會前來感受金馬在宜蘭、「宜蘭就是電影」的氣氛。

宜蘭民眾:「在一些DM的廣告裡面知道他這次的一些規劃上是很特別,他是把布置成像一座森林的感覺,希望有一些很不一樣的地方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宜蘭民眾:「宜蘭有很多風景很漂亮,希望有很多國片可以在這邊拍,我們會支持國片。」

台北民眾:「原來宜蘭有這麼多好的地方、那麼漂亮的地方,因為我們都以為這是在其它地方拍的,如果有多一點的介紹,我們會覺得更想來宜蘭玩玩看。」

金馬在宜蘭,影展及系列活動陸續登場,要讓民眾感受電影的氛圍及金馬魅力。

德國學生 Alice Scharf:「我非常這部影片,它讓我真的很感動,演員們表現的各種不同情感,非常多的情感,我真的很喜歡。」

羅東高中學生:「金馬在宜蘭,翻滾全世界。」

宜蘭高中學生:「我們很期待宜蘭金馬影展,宜蘭就是電影。」

金馬影展在宜蘭舉辦多場校園講座和研習,也希望能將電影影像教育在校園紮根。

羅東高中校長 游文聰:「這次的金馬影展在宜蘭舉辦,而且到校園裡面宣導,對於孩子的學習、對影視文化的傳播、對國際視野的打開,都有很大幫助,所以我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

羅東高中戲劇社社長:「我希望能夠好好體會這些電影要帶給我們的感動,好好去享受一下。」

蘭陽女中學生:「可能幕後特製雖然會很辛苦,可是我會很想了解它是怎麼製做成一部電影。」

一系列活動,都讓影迷們期待11月24日羅東文化工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光輝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