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基金錢進中國? 綠委:坑殺全民血汗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新聞焦點來到十八大後的兩岸局勢。來帶您看到,民進黨立委今天(19日)指出,政府計畫推動四大基金透過投信業者,利用海外代操方式投資中國股市。對此立委指出,政府無疑是讓全民血汗錢落入中國股市黑 洞中,呼籲馬政府應該停止。

外傳政府將四大基金,以海外代操方式,投入中國股市,民進黨立委表示,中國股市慘跌而且黑箱不透明,放寬四大基金到中國股市,根本就是要賠掉台灣軍公教與勞工的棺材本。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們看到現在所有的各大基金,面臨虧損,所有的保險都面臨要倒閉,可是我們的政府,不但沒有提出大有為的政策,居然還把我們再丟進另一個深坑裡面,而且這個深坑是無底洞的深坑,而且有可能一去不復返。」

立委指出,中國證監會主委郭樹津,5月金管會高層見面,提出台灣四大基金投資中國股市,金管會7月就將投信基金投資中國股市上限,從30%放寬到 100%。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所以我們要求金管會即刻停止,我們也要求馬英九不要因為中國證監局主委這樣的要求,我們就可以拿人民,軍公教勞工的血汗錢棺材本,來開這麼大的玩笑。」

雖然金管會官員在備詢時,表示四大基金不會錢進中國,不過熟悉中國事務的流亡作家袁紅冰認為,中共計畫在ECFA之後,坑殺台灣四大基金。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最危險的是中共正在想把台灣四大基本保險基金,騙到中共股市中去,如果這個也被中共搞到金融體系內的話,我常說的一句話,中共擰緊政治絞索的時候,台灣靠甚麼保衛自己的政治自由。」

專家提出警訊,面對中共全面滲透、介入台灣的同時,政府應該要有所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