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結束以巴衝突 國際社會積極斡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以色列周一持續對巴勒斯坦進行空襲,至少造成一家10口死亡,據法新社報導,以巴爆發衝突邁入第6天,巴勒斯坦死亡人數已多達87人;針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呼籲雙方儘快停火,以、巴雙方都證實,可能在週三與潘基文會面,讓和平曙光乍現。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和以色列總統裴瑞斯(Shimon Peres)的會談中表示,「我們已經和埃及、土耳其、阿拉伯聯盟,以及卡達進行了會談,我們還將和巴勒斯坦當局會談,但我們認為當務之急,是避免人員傷亡。」

裴瑞斯則稱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是一場奇怪的戰爭,並說以色列並不想從中獲取什麼,但在哈馬斯的攻擊下只得還擊。

法比尤斯在會見以色列領導人之後還將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

週日的加薩走廊宛如「鬼城」,民眾除了買食物及燃料外不敢出門,對於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即將前來斡旋,加薩居民的態度也各不相同。

加薩居民:「我不歡迎他,上一次戰爭(2008~2009年)他也來過這裡,但什麼也沒做。現在他又要來了,肯定還是不會為我們做任何事,他只談不做。」

加薩居民:「我們歡迎他,他是受歡迎的。 但我們希望他的訪問會帶來積極的結果。」

以色列士兵的坦克和推土機目前已經在加薩走廊邊界附近聚集。週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堅決支持以色列進行自衛空襲的同時,警告說,一旦以色列地面部隊開始進攻,戰爭可能升級,死亡人數將增加,而以巴和平進程將無法進行。

前一天,哈馬斯武裝分子繼續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彈,其中兩枚射向商業首都台拉維夫的火箭彈被以方的「鐵穹」導彈防禦系統攔截。

潘基文上一次訪問加薩是在2009年1月。

新唐人記者 羅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