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科技博覽會 廠商突破不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大台南綠色科技產業博覽會日前(15號)在台南南紡世貿展覽中心舉辦,雖然目前台灣景氣低迷,但是參展廠商中不少是不被看好的太陽能產業,到底台南市府舉辦活動目的為何呢?帶您一塊來了解。

據南科管理局統計,截至今年9月為止,園區內綠能相關產業共21家,其中,台南園區 就有15家,高雄園區6家,投資金額上看373億,綠能產業聚落 已經逐漸在南部成型。

儘管台灣的太陽光電在全球,屬於體質較為健全的展業,不過,從上市櫃公司的數據顯示,面板、D-RAM、太陽能與 LED,2011年的總虧損金額 估計超過台幣2,500億元,光是太陽能產業就虧損超過百億元,打破歷史紀錄。

太陽能產業董事總監 黃進成:「目前這個產業全球的確是冷颼颼的,可是我們公司已經有十二年的經驗,我們知道如何去因應,所以今年我們公司,確實成長百分之六十的營業額。」

在一片不景氣聲中,也還是有業者有亮眼表現。

太陽能產業 總經理 鄭憲松:「我們做的(產品)是競爭比較少的市場,一到十月份應該成長百分之三十五左右。我想整個歐洲財政的問題,緊接到年底美國財政的問題,我想對於往後景氣當然沒有樂觀的理由。」

化工材料產業人員 王瑞香:「目前來講是有減少幾個百分比有。大部份感覺是滿蕭條的,老闆就說要研發一些比較節能省電的東西(產品)出來。」

台南市府經濟發展局局長 方進呈:「藉著這樣的活動,也讓所有的產業能夠了解,政府相關的一些配套措施。有相關的經費,針對中小企業,來做研發補助,在整個產業很低迷的時候,我們在鼓勵廠商,都能夠做所謂的研發,這樣才能提升產業的競爭力 。」

這次共有120家綠能廠商參與,規模達330個攤位,雖然在產業鏈價格全面下滑的情況下,景氣低迷了不少,不過,憑著差異化服務與商品的獨特性, 希望在這一波不景氣中,突破瓶頸 開出紅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