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爆塑化劑超標 酒協瞞17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新聞媒體秉持獨立報導有多重要,帶您看到下面這則報導,大陸的「酒鬼」酒,被驗出塑化劑含量超標260%。這項震撼性消息立刻成為中國食品安全的另一個焦點。有專家認為,塑化劑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長期食用塑化劑超標的食品,會對人體造成巨大傷害。

11月19號,《21世紀網》記者報導說,他在北京「中糖酒類有限公司」購買了每瓶438元的酒鬼酒,送檢測。檢測報告顯示,酒中居然測出3種塑化劑成分,其中一種塑化劑超標高達260%。當天,酒鬼酒被深圳交易所暫停交易。

對此,酒鬼酒公司副總裁范龍回應說,目前不能確定送檢的就是酒鬼公司的產品。而且,國家檢測沒有對塑化劑標準的要求,因此也就不存在所謂超標2.6倍的問題。

從中國酒協內部的一份文件可以看出,早在去年6月份,中國酒協就已經測定出全國白酒產品基本都含有塑化劑成分。而且,越是高端酒含量越高,最高的達到衛生部對食品中DBP含量規定的8倍。但是這件事情相關情況卻沒有被公諸於眾。

大陸食品安全專家 董金獅:「首先,塑化劑在白酒裡,是不允許添加的。加入以後會增加酒的粘稠度,掛壁效果,留香效果,但是塑化劑對人體是有危害的,影響生理能力、生育能力、以及生殖能力,導致一些女性性早熟,男性的不育症等等這些疾病。」

對於酒鬼公司所說的,他們對媒體送檢的檢驗機構權威性表示懷疑,目前已經將產品送檢權威檢測機構檢測。

大陸食品安全專家董金獅表示,事實上,沒有哪個部門是權威檢驗機構,檢測部門只要是有資質的、合法的機構就能對他們的資料負責。

新唐人記者 易如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