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持續第7天 國際力促停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加薩走廊哈馬斯武裝分子越境開火,引發以色列反擊,雙方衝突持續第7天,造成嚴重傷亡。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抵達中東地區,斡旋雙方停火。而中東問題特使、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也在耶路撒冷會見以色列總統佩雷斯,敦促以巴衝突儘快平息。

截至星期一(19日)以巴衝突第六天為止,已經造成95人喪生,數百人受傷。

加薩走廊的武裝分子對以色列發射了將近1000枚火箭,其中超過340枚被截獲。與此同時,以色列國防軍襲擊哈馬斯政府大樓、警察局、官員住所,以及火箭發射場和可疑的儲存設施。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在耶路撒冷與中東問題特使布萊爾舉行會談,希望透過加強外交努力,平息加薩衝突。

中東問題特使 英前首相 布萊爾:「我非常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在永續發展的基礎上實現停火,在這個基礎上,加薩停止對以色列平民的導彈威脅,也解除加薩人民的苦難。」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表示,以色列的唯一目的,是阻止加薩發射的火箭。

以色列總統 佩雷斯:「我認為這一次,以色列(目標)很清楚,我們沒有任何占領土地的野心,或獲得到任何好處,只是要真正停止戰火。」

衝突過程中,至少11名巴勒斯坦平民喪生。以色列方面,則有3名以色列人被殺害,68人受傷。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已於11月19日抵達開羅,並將於21日會晤以巴雙方官員,調停雙方在埃及主導下,達成停火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