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財長盼與IMF達共識 援助希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歐元區經濟不振,而且與國際貨幣基金(IMF)似乎還無法達成共識,在希臘問題上,歐元區17國財長認為,不該再讓納稅人買單援助計劃,因此不接受IMF的永久解決方案。星期二財長們將再次召開會議,希望與IMF達成共識。

歐元區財長,20號與IMF總裁拉嘉德集會,就希臘下一筆援助撥款問題尋求團結一致。

在星期一(19號)的會議中,各國財長表示同意再給希臘兩年,達成減赤計劃。但希望在不要求納稅人拿出更多錢的情況下,重新擬定紓困計畫。不願跟進 IMF 拋出的永久解決方案。

為獲得下一期救助金,希臘總理薩馬拉斯(Antonis Samaras)日前召開內閣會議,希臘政府已在星期一以特別法為依據,批準了與國際債權人達成一致的改革措施。

希臘民眾:「我們必須做點事,他們(歐元區財長)也要做點事。我認為很公平。我認為,當要求別人做些什麼支持你,你也得說到做到。」

週二(20號)的財長會議,將聚焦希臘 2013到2014 年間的融資問題,幫助市場達到穩定。財長會議之後,歐盟將於22、23兩日舉行高峰會議,以解決歐盟的預算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