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員工黑衣抗議 拒中共染指蘋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壹傳媒集團準備以175億元台幣出售台灣蘋果日報、壹電視等媒體給親共財團,引發台港員工憂慮中共黑手染指媒體。台灣與香港員工一起向集團抗議,誓言聯手捍衛新聞編輯自主和民主自由。我們在香港的報導 。

五位專程從台灣來港的壹電視和蘋果日報員工,星期二傍晚和百名香港員工在蘋果日報大樓內舉行黑衣行動,響應台灣蘋果日報工會近日的號召,抗議壹傳媒集團將台灣壹傳媒公司賣給親共的旺旺集團主席蔡衍明等人。

台灣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 蔡日雲:「這樣不只是華人圈的問題,這是整個媒體圈、整個民主自由,關係到將來將來中港台三地很重要的問題。這已經牽涉到台灣的新聞自由和所有從事新聞界、新聞工作者、新聞自主、堅持新聞自由底線的問題。」

香港壹傳媒工會主席 李家聰:「當然不希望這種事會發生在任何一個大中華的媒體身上,何況我們和台灣蘋果都是兄弟的集團和姐妹公司。」

針對壹傳媒計劃在下週二簽約,台灣蘋果日報工會將在近期開會商討,決定如何應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