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率三院長 宣示年金改革決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今天(21日)早上八點半,總統會同行政、立法、考試院三院院長,閉門商討年金問題,兩個小時之後,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宣示政府有改革決心,最快明年1月中,就會提出具體辦法。

經過兩個小時的閉門會議,總統馬英九和行政、立法、考試院三長難得聚首,商討嚴肅的年金議題,會後也召開記者會宣示政府改革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也不可能期待,在一朝一夕就全部改革完成,不過我要在這裡,向社會各界宣示,年金制度不能垮也不會垮,政府一定負責任的提出務實可行的方案。」

對於在野提出召開國是會議凝聚全民共識,馬總統再次強調,1990年召開國是會議 是因沒有健全國會制度,在現今憲政制度完備的情況下,應該依循體制改革。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召開大型的國是會議,確實會有疊床架屋的可能。就在現行行政院、考試院與立法院的體制下來運作,並沒有窒礙難行之處。」

年金改革問題複雜,牽扯層面廣大,行政院和考試院將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一週一會議,預計明年一月中提出具體方案,並送立院審議,希望下會期就能啟動修法程序。

行政院長 陳沖:「四個原則,一個是財務健全,一個是社會安全,第三個是世代包容,第四個是務實穩健。」

考試院長 關中:「我們希望從目前的確定給付制,能夠走向一個確定提撥制。」

立法院長 王金平:「明年一月中旬左右會訂出改革的一些方向。到時候他們將這些方案,轉換變成法律案之後,會送到立法院來。」

政府部門強調改革要循序漸進,不過,明年一月中旬,是否一併解決公務人員年終慰問金和18%等相關問題,目前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