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甜甜圈店 傳退出台灣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全球最大甜甜圈品牌今年6月全面退出南台灣,最近又驚傳明年要全面退出台灣市場,不過公司澄清,並沒有放棄台灣市場的打算,但明年有數個位於百貨公司及捷運的門市,面臨租約到期的問題,可能不再續約。

今年6月,在高雄經營二年的全球最大甜甜圈品牌,黯然退出高雄市場,目前全台只剩新竹以北19家門市。

甜甜圈店家:

「今天是星期一,我們咖啡都免費哦!」

不管有沒有消費,都有免費的咖啡喝,為了挽救業績,這個月品牌推出了震撼市場的促銷,沒想到卻傳出明年要退出台灣市場的消息。

民眾:

「可能會主要以,你的三餐為主,那甜食的話這部分,可能就減低支出。」

不景氣,民眾看緊荷包,讓這個美式甜甜圈品牌,1到10月在台灣的業績衰退二成,但業者澄清,並沒有要退出台灣市場,只是因為從年底到明年第一季,門市的租約陸續到期,因此續約有變數。

只是同樣是賣甜甜圈,日本連鎖品牌在台灣卻賣得不錯,明年甚至還要展店。

民眾:

「比較沒機會碰到(美式甜甜圈),所以就比較少吃,是因為店的關係。」

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 張國榮:

「美式的甜甜圈,蛋糕式的甜甜圈這一塊,雖然外表非常各式各樣、非常華麗,但是它裏著很甜膩的糖衣,消費者並不見得這麼樣的肯定喜歡。」

其實為了挽救業績美式甜甜圈,業者還研發台灣味的米製及豆漿甜甜圈,在祭出免費咖啡後,帶動業績成長一成,只是能持續多久,還在觀察,因此明年19家門市能留下多少家也成了變數。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