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服飾品牌 驗出有毒物質恐致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國際環保組織,針對20間國際品牌衣物做抽查,結果都驗出有毒物質。有六成三含有壬基酚,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每一件印有圖文的衣物,都被驗出含有塑化劑,會影響幼童的生殖系統發育,甚至還驗出致癌物芳香胺,長期接觸皮膚會有致癌風險。

特兒穿上名牌衣物,上頭卻被掛上有毒的字樣。國際環保組織抽查141件名牌衣物,發現20個國際服飾品牌,統統都驗出有毒物質,有兩件在台灣銷售的商品,也被驗出含有毒物質。

綠色和平組織主任 賴倩如:

「童裝褲子裡面,驗出NPE(壬基酚)的含量是79ppm,另外一件的男裝T-Shirt驗出了9.7ppm的壬基酚,它也驗出了3種塑化劑,可能造成生殖系統發育危害以及內分泌干擾。」

這次抽查結果,有63%的衣物含有壬基酚,會影響內分泌系統。只要衣服上有圖文印刷,百分百驗出塑化劑,特別會影響幼童的生殖器官發育。還驗出致癌物芳香胺,長期接觸皮膚有致癌風險。

民眾:「可能會有一點擔心。」

民眾:「就會認真選擇一些自然材質的衣物。」

民眾:「就會不去穿他們家的。」

綠色和平組織主任 賴倩如:「我們要訴求的是 這些有害物質就是應該被全面汰換掉。」

業者回應,所有製造程序都符合台灣相關法規。綠色和平組織持續呼籲,要求各品牌大廠在2020年達成有毒物質零檢出,避免民眾繼續買到有毒衣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