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景氣寒冬 社福呼籲關懷老寶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面臨景氣寒冬,許多社福團體遇到經費不足的窘境。華山基金會在苗栗就舉辦了一場金龜車隊遊街造勢活動,呼籲大家慷慨解囊,加入關懷獨居長者的行列。

古董金龜車一字排開,今天有個特別任務,除了遊街造勢外,還要給第一次坐上金龜車的老寶貝們,一個特殊的體驗。

受扶長者:

「感覺很好,很滿意。」

受扶長者:

「高興,感謝華山,對於老人的敬愛,說不出之高興。」

受扶長者:

「高興,很高興。」)

經濟不景氣,社福團體也有感受。

華山基金會區督導 曾育群:

「我們今年光就發票的一個短缺,大概每個月只剩三萬多張不到四萬張,因為發票對我們來講,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服務支持,那今年就是有這樣一個狀況,所以我們會比較擔心到年底的時候,是不是我們要贈送長輩的一些關懷禮,會比較短缺。」

相關心社福團體的處境,苗栗縣長劉政鴻也親自擔任愛心大使來支持。

苗栗縣長 劉政鴻:

「我們俗語說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種精神大家一起來發揮,讓這個社會更溫馨更祥和。」

社福團體呼籲大眾,可利用發票及小額捐款發揮愛心,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