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赦免火雞 撫慰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2日訊】本週四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感恩節。21號﹐總統歐巴馬依照傳統,在白宮玫瑰園赦免了兩隻火雞,同時慰問那些在桑迪颶風中飽受損失﹑甚至失去親人的民眾。

在美國﹐總統赦免火雞的傳統始於1947年﹐至今已有100多隻火雞逃脫了被擺上餐桌的命運。赦免火雞的儀式也是總統向民眾祝福節日的機會。

剛剛結束亞州行的歐巴馬在兩個女兒的陪伴下﹐主持了赦免火雞儀式。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還有一個要贈送的禮物﹐這就是一對火雞Cobbler 和Gobbler。」

這兩隻獲得赦免的火雞來自維吉尼亞州洛克漢姆郡(Rockingham)。他們是民眾通過臉書投票征選出來的。儀式之後﹐他們將被送往華盛頓總統故居弗農山莊﹐歡度餘生。

歐巴馬在講話中﹐祝福那些在海外服役的美軍官兵﹐同時也向桑迪颶風中失去家園﹐財產﹐甚至親人的東北部災民表示安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