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山城產業活化 舞樂太平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嘉義縣梅山鄉太平社區,位處雲端山城,雖擁有豐富物產和自然景觀,近年來卻因人口嚴重外流,以致產業發展停滯;當地居民希望透過產業活化,帶動農村再生。

嘉義縣太平社區擁有豐富物產和自然景觀,卻因人口外流嚴重,縣府和村民積極從事社區營造工作,希望活化在地產業,吸引青年返鄉 。

太平村長 嚴清雅:「讓我們的產業再活起來,讓我們的青年再回流,讓更多的人來太平來投資、來生產,來讓太平的好山好水,呈現更好的面貌。」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包括榮獲全國第一名的咖啡,還有全國第一好茶,都是我們太平最優秀的農產品。除了好山好水之外,還有好產物、好文化,當然更最重要是當地人的熱情,你一定忘不了。」

結合在地特色,主辦單位設計 具有在地意象的紀念郵戳,希望讓更多人, 認識太平的好山好水。

太平國小校長 翁若溱:「設計出屬於這次舞樂太平的一個紀念郵戳,以日出、雲海、山嵐、山茶花、三十六彎,還有梅花,還有大巃頂這幾個意象,來設計出這個紀念郵戳。」

除了推廣太平在地的農特產品與活化當地產業,嘉義梅山也是台灣有名的茶鄉,11月底登場的舞樂太平活動,還有茶席、咖啡品嚐和音樂會,讓喜愛藝文活動的民眾,不妨走出戶外,感受一下太平的好山水,和當地民眾的好人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