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器官移植掌門人 意外曝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被稱為中國器官移植的「掌門人」。 本週三,黃潔夫在廣州主刀第一次的所謂「心死亡器官捐獻手術」的時候對外表示,預計中國人體器官移植將在一至兩年內,取消對死刑犯器官捐獻的依賴。明年初,中國將在全國鋪開器官捐獻分配和共享系統。醫界人士認為,近幾年來,中國器官移植手術數量暴增,死刑犯的器官供體數量,遠遠不足以供應,而黃潔夫的說詞,正好說明,在中國的確存在著移植器官的供體庫,有大量可以活摘的人體器官,正等著配合各類病人所需。

針對各界對中國器官來源的種種疑問,黃潔夫說,自2010年3月至今年(2012年)9月30號,兩年半的時間,衛生部與中國紅十字會,啟動了38個人體器官捐獻試點單位,人體捐獻共465例,捐獻器官1279個。並強調說,在兩年內,器官移植將不再依賴死囚捐獻,改由器官捐獻。

但是,2009年8月《中國器官移植網》披露,在上海召開的全國人體器官捐獻工作會議公佈,大陸已累計完成腎移植86,800例;肝移植14,643例;心臟移植717例,還有肺、小腸等192例,合計總數102,551例。

《中新社》也曾報導說,中國大陸「平均每年」開展的器官移植手術,已超過一萬例次。

美國醫學博士李祥春表示,考慮到手術的成功率,一萬例的移植手術,一般最少要5到10倍的供體作為選擇。他說, 465例人體捐獻的數字假如是真實的,加上每年的死刑犯數字,也遠遠達不到中共每年器官移植的數字。此外,這些自願捐贈者的器官是否健康,即使是健康的,是否能及時 找到合適的匹配病患。

美國醫學博士 李祥春:「在中國大陸,由於它對人民的生命不很注重,它以賺錢為目地的時候,他對手術的質量控制,相對會差很多,因為質量差,發生供體排斥的機率要高,所以這種情況被排斥的例子也很多,會有更多的供體。」

早在2007年,黃潔夫就講過,中國大陸的移植都是從死刑犯提供的。

李祥春:「講這話的目地,就是為了避免,或者是逃脫,他們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現在他又搞什麼自願器官供給的試點,也是同樣的一個手法,它無論怎麼樣,它都要想盡辦法去掩蓋,儘管它想的辦法,別人一看就很清楚是一個謊言。」

據了解,2005年9月,黃潔夫在新疆期間,作了一例自體肝移植手術。從開始尋找備用肝臟到肝臟運到手術室,只用了大約一天的時間,而且,從重慶和廣州各運來一個肝臟。

外界分析,在2005年11月以前,中共只承認親屬之間的器官移植,和用交通事故死亡者的器官做移植。在黃潔夫需要備用肝臟時,正好聯繫的兩個城市裡,各有一人因交通事故死亡,死者生前身體健康,交通事故中,也恰好完全沒有損傷到肝臟,肝臟大小又恰好與新疆的患者相仿,肝臟的配型又正好合適,而且,死者和一般中國人不同:死前同意捐獻器官,死後家屬也不反對捐肝。

李祥春:「他當時這個事情做完了,他還很吹噓,其實這兩個病人的肝,很可能就是法輪功學員,或者其他的異議人士,被他們關押的某一個秘密的地方,在幾小時之內就把這兩個人給謀殺了,就把這個肝拿過來了。」

目前,世界很多國家開始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暴行。李祥春分析,黃潔夫想利用「自願捐贈器官」來掩蓋供體庫的事實。他說,黃潔夫作為衛生部的官員、中國器官移植的「掌門人」,他的行為代表著中共政權與政策,正好讓世人更加看清中共的邪惡本性。

新唐人記者 常春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