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家歌劇院執行官 出任BBC總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BBC監管機構BBC信託會週四(22日)任命61歲的托尼‧霍爾為新一任BBC總裁。霍爾原來是皇家歌劇院首席執行官,英國上議院議員,擁有男爵頭銜。

霍爾在任職皇家歌劇院之前就是個老BBC了,有著28年的工作經驗。

1973年,霍爾(Tony Hall)畢業後加入BBC,從最低職位幹起,34歲時霍爾就奮鬥成BBC電視一台《九點鐘新聞》主編,後來任新聞時事總監。

2000年霍爾角逐BBC總裁職位失利,一年後加入皇家歌劇院(Royal Opera House).現在又返回BBC一展身手。

BBC新任總裁 托尼‧霍爾:「我對BBC和BBC所能做的相當有激情,我們的節目和影響表現在各方面,這是一個非凡的機構,對於英國和英國人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部分;而且它對世界也有影響。」

霍爾將在3月份正式接任,他的任命被認為是BBC重新穩定局面的重要一步,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霍爾在皇家歌劇院任職時的表現也相當亮眼,任期內使歌劇院的收入從4500萬英鎊上升到1.06億英鎊。

英國BBC前總裁喬治‧恩特威斯爾(George Entwistle)11月10日因為BBC《新聞之夜》(Newsnight)的一則報導嚴重失誤,上任54天就引咎辭職。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