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 即將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將在下個月登場,到時將有近百位國內外名家齊聚一堂,今年共規劃五個展覽館,規劃六個主題展,還有一系列示範表演、大師論壇及戶外藝文表演,精彩可期。

面對熊熊的火焰,玻璃藝術家 雙手靈巧地轉動著,還要適時地 吹製、拉絲,才能完成一件件細緻的作品。這精巧的技術和作品,即將在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上呈現給參觀民眾。

新竹市長 許明財: 「第9屆的國際玻璃藝術節,即將在12月22日到明年的3月10日,一共是79天的期間,在我們新竹的玻工館,五個展場盛大的展出。有兒童館、有創意館、有科技館也有國際館。」

玻璃是新竹三寶之一,早期製品 以實用性為主,自1995年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國際玻璃藝術節,通過展覽和交流,提升新竹玻璃產業的競爭力。

新竹市竹塹玻璃協會 理事長 李國揚: 「20年前,新竹市第一次辦的國際玻璃藝術節到現在,我們就是以每天、每年的去求變、求新,去突破那個玻璃的一個境界。」

玻璃公司董事長 吳春池: 「邀請了很多國外的這些特殊的玻璃老師,他的作品,我們可以藉這個機會,在他們的創意方面,我們會思考很多很多新的點子出來,也可提升到我們的產品未來的品質。」

玻璃製品在生活中隨處可見,但是要製成美麗的藝術品,可不容易。

玻璃藝術家 李連春: 「手工熱塑的東西,它的最大的那個難點,就是越粗、越大、越難做。它有那個火熔的時間限制,你太慢的話,那個強度一千多度,冷熱不適應它就爆開不然就是會裂掉。」

2012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在新竹公園舉行,除了規劃五個展館,還搭配藝文表演和大師示範等等,要讓民眾更了解璀璨的玻璃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