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員工加班」 張忠謀大聲疾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現在要找一份,正常上下班的工作,實在很難,尤其是科技業,幾乎天天加班,台積電董事長認為,每個人除了工作,應該還要有家庭和社交,因此特地對員工發表錄影談話,堅決反對員工長時間加班。

科技業超時加班,似乎成了常態,半導體教父張忠謀看不下去,特地錄了一段影片,向員工公開喊話,反對員工超時加班。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我們堅決反對主管要求同仁加班,又不核發加班費或不給補休,我們也反對,即 使 有加班費,同仁長期超時工作。」

張忠謀認為,人本來就要努力工作,但工作之外,還要有家庭和社交生活,就算公司有給加班費,也不該超時工作,而且也不要受到同儕影響,非要待在公司,反倒要提升工作效率。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我們贊成主管與同仁,要共同思考怎麼增進每個同仁的工作效率與成效,思考出來以後要去執行,我們不反對同仁因為對工作有興趣,自願下班後留在公司工作,我們仍然希望同仁每週工作不要超過50小時。」

會這麼大張旗鼓,宣導「工作時間」原則,是因為20號台積電南科廠,傳出員工墜樓悲劇,董事長趕緊親上火線,呼籲員工不要常加班,而這樣的理念,民眾都相當贊同。

民眾

「很好啊!你如果上班有效率的話,為什麼一定要加班,而且要員工超時工作,本來就應該付給員工相當的報酬啊!」

民眾

「所有企業都要響應這樣的做法,我覺得台灣的加班文化,太變態了!」

民眾

「不可能吧!因為現在各行各業,幾乎都超時上班啊!老闆不是都這樣,先講出來好聽,後面有沒有實行,又是另外一回事。」

可以天天準時下班,上班族都樂的開心,只不過現在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高,放無薪假的人也不少,若是公司要你加班,就不知道誰有勇氣向老闆說「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