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公債法引爭議 陳沖下鄉解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新版公債法一出爐,不只五都首長不滿意,就連非五都首長也擔心城鄉發展不均,行政院長陳沖今天到嘉義縣視察時強調,在國家總債沒辦法改變的前提下,兼顧五都未來發展和自籌財源能力,新版是最好的辦法,而且在討論改革過程中,也跟總統說明過。

行政院長陳沖上午到嘉義縣視察,對於新版公債法草案一出爐,不只五都首長不滿意,就連非五都的嘉義縣長張花冠也當面提意見,擔心城鄉發展不均。

行政院長 陳沖vs.嘉義縣長 張花冠

「我想應該是均衡的發展,不要變成是院轄市高度發展,我們非院轄市非常落後,對,沒有錯,一國兩制,這是我們最關心的。對!這點我們有特別注意到,這個時候如果把國家總債限提高的話,是最簡單的方法,但是也是對未來危害最大的。」

由於新版公債法引起反彈的聲浪大,連國民黨執政縣市也發難,有傳聞說總統事先並不知情,陳沖強調,都和總統說明過。

行政院長 陳沖

「不會!不會!我們都有跟他做一些說明,因為法律的背景當然是說明跟總統報告是有必要的,但在整個討論過程當中,這是行政院要負責的。」

改革公債法引發地方反彈,下個星期,府院還得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