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總統頒令擴充權力 民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來關心今天重要的國際訊息。埃及總統穆希頒佈政令,強調禁止挑戰總統頒佈的總統令、憲法聲明和法令。埃及總統的這個舉動,立即引發強烈爭議。星期五,開羅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總統擴充權力。

由穆希(Mohamed Morsi)的發言人宣佈的這項政令,還禁止埃及司法機構解散議會上院和一個負責起草新憲法的委員會,而這兩者都受到穆希的伊斯蘭盟友的控制。此舉引發了強烈爭議。

穆希的支持者聲稱這樣做是為了「保護埃及革命」,但反對派認為這一舉動是非法的,並呼籲民眾在星期五舉行大規模抗議。

反對派領袖、國際原子能機構前總幹事艾巴拉迪(MohamedElBaradei),譴責穆希將自己任命為埃及的「新法老」。

在去年領導埃及民眾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政權的關鍵人物古奈姆也表示,民眾革命並非是為了尋找溫和派獨裁者。

星期五,大批民眾聚集在開羅的解放廣場, 抗議總統穆希擴充權利。一些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