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拉松 2千選手頂風而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2012年澎湖國際馬拉松賽在今天開跑,總共有2000多位選手參賽,體委會主委戴假齡也來挑戰10公里的距離,而這半年來在台灣四處參賽的肯亞好手赫米查也沒缺席,依舊拿下全程42公里的冠軍,不過,也因此引發台灣選手以缺席抵制,認為赫米查老是拿冠軍,無法刺激台灣馬松拉的速度。

在騎馬舞的助陣之下,兩千多名選手完成熱身,當中還有警政署也組團,「為反酒駕而跑」,選手們從馬公市區出發,沿著跨海大橋方向前進,由於路線緊臨海岸 線,海邊東北季風更為強勁,但選手們依舊奮力頂著強風向前跑,隊伍中還出現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的身影,也來參加10公里的挑戰。

體委會主委 戴遐齡

「(累不累?)還好還好,這條路線很棒,跑起來很輕鬆。」

小學生在路邊敲鼓助聲勢,還 有熱情的民眾也為選手加油打氣。

今年挑戰全程42公里的選手有250位,這位來自美國的選手斯伯樂,竟然全程打赤腳,拿下第四名的好成績。

美國選手 斯伯勒

「我這樣跑了七年,習慣了。」

而近半年來一直在台灣四處參賽的肯亞好手赫米查,一如預期拿下男子組冠軍,卻也引發台灣選手的反彈。

男子組全程第二名 邱建興

「根本沒辦法刺激到我們國內選手的成績,國內選手看到他要跑,幾乎很多人都不想跑了。」

不過,國際賽無法限制參賽者,台灣選手莫可奈何,也只能加強練習,以突破自我成績為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