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蒨文徐佳瑩電影組曲 金馬現場沉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5日訊】第49屆金馬獎,請來好久不見的葉蒨文,表演電影組曲,這是她睽違七年再次來台演唱,包括《倩女幽魂》、《無間道》、《新不了情》、《搭錯車》等電影的主 題曲及插曲,台灣創作歌手徐佳瑩,則是精采演繹入圍最佳導演的電影主題曲,不同世代的實力歌手獻唱,讓全場沉浸在經典電影歌曲中。

《倩女幽魂》黎明不要來:「黎明請你不要來,就讓夢幻今夜永在。」

睽違七年,葉蒨文為金馬獎再度來台開唱,帶來五首經典組曲,一開金口,勾起現場來賓無限回憶。

《無間道》被遺忘的時光:「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

在台下的劉德華跟著合唱,另一首演唱電影《新不了情》同名曲,讓曾經參與演出的劉青雲,流露觸動的神情。

《新不了情》新不了情:「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過不了,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搭錯車》酒矸倘賣無:「遠處傳來你多麼熟悉的聲音,讓我想起你多麼慈祥的心靈,甚麼時候你再回到我身旁,讓我再和你一起唱,酒矸倘賣無。」

《愛》LOVE:「咦?怎麼這世界,怎麼沒有人相愛。」

豆導興奮拿著相機拍照,徐佳瑩為五位入圍最佳導演,帶來他們電影作品的主題曲,和黃裕翔默契的演出,台下觀眾聽的入迷,也包括主演電影《瘦身男女》的劉德華。

《瘦身男女》風聲:「不能承受的回憶,就留給東京鐵塔,保守秘密。」

《風聲》風聲:「別走漏風聲,愛我比敵對殘忍,燦爛卻是近黃昏。」

《女朋友˙男朋友》家:「我的家庭,我誕生的地方,有我一生中最溫暖的時光。」

藝人為金馬獻唱,台下聽得如癡如醉,也讓頒獎更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