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鳥天堂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嘉義縣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是臺灣最大的濕地森林,並曾榮獲世界級大賽殊榮,而成為國際知名的濕地公園。日前(24日)正式舉行開園儀式,這片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景觀,未來, 將成為候鳥遷徙過冬的海角新樂園。

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開園,行政院長陳沖南下主持。

行政院長 陳沖:「濕地是大地之肺,我說濕地還有另外一個名稱叫大地之腎,所以濕地的保存是我們很重要的一個政策,所以我相信鰲鼓濕地這個地方,東石這地方,站在整個嘉義都會變成國際上所注目的,一個非常利用智慧,來利用的一塊濕地。」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是國內三大平地森林園區中 第一個完工開園的園區,自然生態的景觀,曾榮獲世界級大賽殊榮。

立法委員 翁重鈞:「亞洲最大的森林遊樂區鰲鼓濕地,這次得到景觀協會的首獎。」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在這裡要很驕傲的跟大家講,嘉義是鳥很喜歡來生蛋,而且連烏龜都很願意來上岸的一個生態很好的地方。」

嘉義縣林管處 在環繞濕地周邊,設置八座賞鳥亭,也安排鳥類解說員,還開設了自行車道、人行道,希望提供民眾一個充份體驗生態之美的侯鳥新樂園 。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廖一光:「十一月開始已經非常多的候鳥來到這個地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地方也吸引黑面琵鷺來這裡棲息覓食。」

國小學生:「這裡的風景很漂亮。」

國小老師 李振家:「鰲鼓濕地是我們臺灣最大的濕地,也名列世界第七大的濕地,在這邊相當多的生態。」

國小學生:「我們今天來鰲鼓濕地賞鳥,我覺得這些鳥很漂亮,讓我們大開眼界。」

國小學生:「學到一些有關鳥的知識,這是我收穫最大的地方。」

每年冬天,成群上千的候鳥飛來過冬,鰲鼓濕地成為候鳥的棲息聖地,是絕佳的賞鳥地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