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社區愛心嘉年華 用行動關懷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這幾天寒流來襲,雖然天氣冷颼颼,卻擋不住嘉義縣水上鄉有愛心的店家和民眾,一起用行動來響應「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希望能在歲末寒冬之際,讓弱勢團體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溫暖。

民眾:「愛心蛋,一顆兩塊錢。」

一大早,水上社區街道熱鬧滾滾,攤位上,各式各樣的商品,讓人看了眼花撩亂;有的攤位還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有的商品甚至早就被搶購一空。

民眾 張育群:「我在買雞蛋啊,因為一顆兩塊錢,除了便宜之外,還可以做愛心。」

民眾 呂小姐:「剛好小孩子有需要穿鞋子,順便做愛心、做公益。」

民眾 劉明惠:「買這些東西,大家都會用到,大家作夥來做公益,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從事服飾買賣的林怡菁說,當初會舉辦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其實是無心插柳,沒想到一晃已經邁入第九個年頭,參加的店家也增加到八十幾家。

社區跳蚤市場發起人 林怡菁:「今年已經辦了第九年,一開始是因為,我覺得大家很多二手物都會把它丟掉,我想說結合我的客人,把家裡面用不到的東西,捐出來,然後也可以順便做一個愛心。」

商家 周羿伶:「老闆娘她的愛心,讓我們感動了,所以我從參加以來,一直沒有間斷過,會繼續,每年都會看到我。」

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吳建霖:「許多的鄉親,能夠在假日當中,全家大小來付出他們的愛心,來幫助這些弱勢的一些團體,感謝大家!」

小小簡單的舉動,就能發揮大大的價值,不景氣中,民眾省錢卻不省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