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塑買壹傳媒 環團赴台塑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被環保團體質疑是台灣污染大戶的台塑,現在又跟中信辜家和旺旺中時集團買下壹傳媒,擔心媒體從公器變成工具,今天(26日)上午,環保以及反媒體壟斷團體,在台塑總公司門前抗議,要求公平會、NCC否決這起交易案,並且將壹傳媒交付信託。

帶著布條、喊著口號,環保以及反媒體壟斷團體串聯,十幾個人在台塑總公司前面,要抗議台塑入主壹傳媒,未來言論自由將遭到封殺。

律師 蔡雅瀅:

「現在六輕還有案件正在環評審查中,我們非常擔心在有案子在審查的時候,突然來買媒體,這集團到底有何居心?」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李根政:

「把媒體從為民喉舌的公器,變成為財團服務的工具,這是我們人民沒有辦法容忍的事情。」

演出行動劇,諷刺吃了毒蘋果,就會有健康疑慮,這些公民團體質疑,台塑長期以低成本換取高獲利,而六輕造成的污染卻要由全民負擔,台塑不檢討卻以訴訟提告、寄發存證信函恐嚇學者和居民,造成寒蟬效應,未來台塑入主壹傳媒,如果發生重大污染和工安事件,壹傳媒將如何報導。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林麗雲:

「如何讓壹傳媒信託化、公益化,變成台灣公共的資產,這個是文化部以及NCC可以一起來想的。」

台塑副總 林善志:

「學者老師的發言,我們表示尊重,但是如果有涉及或影射,對企業本身有損害名譽的時候,我們當然必須要據理提出澄清。有關於本企業入主壹傳媒,這個事情到目前都還沒有定案,在這裡不做任何表示。」

公民團體希望政府能重視壹傳媒交易案,主管機關公平會、NCC更要硬起來,直接否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