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獨派占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來看到今天重要的國際消息,首先帶您關注,深陷經濟困境的西班牙,現在恐怕還要面對自治區獨立的難關。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25號舉行議會選舉,當前獨立派自治區首長馬斯所領導的政黨獲勝。馬斯承諾選後將會舉行獨立公投。同時,最新民調也顯示,大多數加泰隆尼亞人將投票支持願意獨立的政黨。

民意調查顯示,有46%到57%的加泰隆尼亞人將投票給支持獨立的政黨,並希望執政黨能夠舉行獨立公投,把這一地區從西班牙獨立出來。然而西班牙政府對獨立公投的想法,強烈抵制。

一些反對獨立的加泰隆尼亞居民表示,加泰隆尼亞離開西班牙就等於脫離了歐洲市場,在當前的經濟危機下,情況不會好轉。

巴塞羅那居民:「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自私的舉動,而不是保護文化的一種方式,我不認為加泰隆尼亞的文化處於危險之中。在金融危機的時候,我們認為這是別人的錯,如果我們與西班牙分隔一切都會變得更好。我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我不認為加泰隆尼亞獨立會變的更好。」

加泰隆尼亞地區是西班牙境內經濟最發達,民眾生活最富裕的地區之一。該地區的工業占西班牙1/5左右。當地有750萬居民,有自己獨立的語言。

然而在長達十年之久的房地產熱潮後,該地區和整個西班牙在2007年一起陷入了經濟危機。負債累累的加泰隆尼亞債務評級,甚至被下調至垃圾級。

然而許多加泰隆尼亞人認為自己繳交的稅被西班牙政府用於支持貧困地區,因此他們相信獨立後,加泰隆尼亞的經濟形勢會好轉。

民意調查顯示,支持獨立的馬斯所在的統一與聯合黨可贏得62個議會席位。雖然不占絕大多數,但與其他黨派聯合,可能會在加泰隆尼亞議會占三分之二的多數。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